简体中文 English
回首頁
 
 
 

 

 

 

網路新聞
觸控設備聯盟再次漂亮出擊 金屬中心主辦聯合參展 受到各界矚目
觸控設備研發聯盟成軍:金屬中心、永美、邦泰、NI、全研攜手,發展智慧型自動貼合與檢測設備
觸控設備研發聯盟 成軍
觸控面板智慧型設備開發聯盟 成軍
觸控面板智慧型設備開發聯盟 2010/11/09正式成立
聯盟5虎將 各擅勝場
專利新技術 達日系水準
more...
 
 
 
 

2009-11-19 觸控面板智慧型設備開發聯盟正式成立

(文/中央社)
為掌握這波來勢洶洶的觸控式電子產品流行潮,金屬中心與永美等五個單位,在11/9日假金屬中心高雄總部舉辦『行動電子觸控面板智慧型設備』研發聯盟成立大會,將共同開發完全屬於國人自行研發的高值化設備。
目前台灣已不只是液晶面板的主要生產國家,同時也是觸控面板的主要生產國。根據統計,2009年台灣廠商在電阻式觸控面板市場全球市佔率將達40%,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統計也指出,2008年全球觸控面板出貨量超過4.6億片,較2007年成長52%,出貨金額超過36億美元,市場前景一片看好。

這個聯盟主要的訴求,是希望掌握住這波「觸控」的流行趨勢,以最短的時間,開發出具國際水準的觸控面板自動貼合與檢測設備。設備開發的主要特點是鎖定在「快」、「穩」、「準」,除了貼合與檢測的精度、速度高之外、機台的穩定度也是關鍵因素。而為了因應未來多變的需求,數種不同型式的貼合設備,像是真空貼合機台等,也都是聯盟未來的開發目標與挑戰。為了共同開發這類智慧型的設備,研發聯盟的成員都是一時之選,有材料製造的專家邦泰公司、系統控制的國外大廠美商國家儀器台灣分公司(NI公司)、製作面板貼合設備的行家永美科技、專注於特殊平台設計開發的全研公司,以及累積了豐富光機電整合經驗的金屬中心。
主辦單位金屬中心黃啟川董事長表示,近幾年為配合政府研發政策的推展,金屬中心已積極投入光電產業的關鍵零組件與設備的研發,先後完成:高密度軟板自動曝光機、COF精密貼合機台、晶圓自動曝光機等具指標性的關鍵設備開發,光機電整合的成績有目共睹,成效也相當受到肯定,在精密對位與光機電整合已累積了豐富的經驗,相信在聯盟中,將會扮演關鍵而且稱職的角色。
聯盟成立大會中,經濟部技術處王永妙簡任技正,受邀為此次聯盟成立大會的貴賓,王簡任技正表示,非常樂見這類異業結盟的合作模式,相信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,亮麗的前景很快就會到來,也希望藉這個研發聯盟團隊的努力,開創取代進口設備的最佳捷徑。這類國產化高階機台的開發,不僅有助於產業整體技術的提昇,也將帶動:膠材製造業、ITO相關材料業、顯示器廠商、消費性電子廠商、控制IC與軟板商、機械加工業、組裝設備業等相關產業。
此次聯盟成立大會除研發聯盟簽署外,同時也因設備開發採用到金屬中心的關鍵技術之發明專利,進行專利授權備忘錄的簽署,大會在產、官、學、研眾多來自各界的代表見證下,順利圓滿完成。